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审计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福州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时间:2011-02-14 00:00
FZ00131-2500-2011-00039*@*榕审函[2011]3号*@*福州市审计局*@*2011-02-14*@**@**@*

我局在上级有关部门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积极稳妥,平稳推进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年报告分七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审计局政府门户网站(http://sjj.fuzhou.gov.cn/)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福州市审计局联系(地址:福州市象园路33号,电话:0591-85169617,邮编:350009,电子邮箱:qpspecialist@163.com)。现按规定要求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㈠领导重视,机制健全,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加强对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通过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协调,职能处室各负其责的组织领导体制,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各组织机构的作用,围绕“加快审计转型、跟进海西建设、服务跨越发展”的指导思想,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该工作的连续性。

㈡完善目录指南的编制,做到科学分类与管理,做好信息梳理报送工作。在先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局认真完成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同时按照数字办2010年上半年会议要求,不断细化调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条目,规范信息公开工作的整理报送工作,做到每个月及时整理、及时上报、及时公开。2010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报送的信息量明显增加,还多次得到市档案部门与市数字办的肯定。

㈢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我局进一步制定完善了《审前公告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暂行办法》、《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和《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及工作流程。严格信息发布审批流程,严保信息安全。

㈣加强学习宣传培训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我局按要求派专人参加市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班,并在局域网上进行宣传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内容,提高全局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要求具体经办人员熟悉业务,提高采编的质量和时效性,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㈠根据审计部门工作性质,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工作,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㈡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㈢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为:福州门户网站(http://sjj.fuzhou.gov.cn/)局内部网站、两馆查阅场所以及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积极稳妥地做好社会公众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我局具体明确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申请机构、申请提出方式、申请受理流程、服务方式和内容,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程序,明确操作要求和办结时限等,并在网上公开,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受理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我局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做法

㈠主要问题

从中央、省市政府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及社会对信息公开的迫切需求来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目录》归类性整合性不高,政府信息的科学分类还有待提高,主动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增强;二是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应用系统还需要进一步整合;三是需要进一步丰富信息,将最新资讯与最新焦点及时公开。

㈡下一步工作安排

1、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对前期制定的《目录》进行进一步的细化、努力做到科学归类调整。

2、继续加强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丰富信息内容,建立建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3、严格按照2010年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强调各单位网站评选要求,积极配合数字办完成门户网站的建设维护工作,贯彻上级领导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方针,对已经公开的信息和即将公开的信息,从方便公众查询的角度出发,丰富信息种类,做好信息在门户网站上的整合,方便公众查阅。

4、认真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说明

目前暂无

(三)附表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0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7

290

其中:1、网站公开

137

290

   2、政府公报公开

0

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传真申请数

0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4、网上申请数

0

0

5、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否决公开答复总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行政申诉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