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福州市审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审计局 时间:2013-01-11 08:5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审计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统计数据时限为20121120121231。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福州市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sjj.fuzho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福州市象园路33号,电话:0591-83371690,邮编:350009)。

    一、概述

  2012年,福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榕政办[2012]148号)文件要求,我局结合实际,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就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实效。

  1、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在已制定《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暂行办法》、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办法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福州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暂行办法》等制度的基础上,2012年研究制定了《福州市审计局办事公开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内容、形式、程序、时限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

  2、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各处室认真做好工作部署,及时提供政府信息公开素材,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同时加大对有关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推进重点工作信息公开

  1、推进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公开。根据审计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决策部署和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的重心工作,制定局工作规划纲要、工作计划,并适时公开。

  2、推进审计法规规章公开。认真贯彻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宣传教育,及时公布和更新审计法规、规章,规范审计行政权力工作。

  3、推进职能及机构设置情况和人事信息公开工作。公开人事任免、招考招聘、教育培训、人事表彰,增强人事管理工作的透明度。

  4推进审计业务公开。公开审前公告、审计信息、动态。根据《审计法》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以及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要求,本着“积极、稳妥、慎重”的原则,多元化运用审计结果。

  5推进行政事务公开。公开预算决算、“三公”经费和行政经费公开等。加大各项审计工作的通报制度,进一步增强绩效管理工作的公开。

  6、推进应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进一步加大对审计项目审前公告力度,推动重点工作信息公开,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到目前为止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05,其中2012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98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工作动态、人事任免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主要为:福州审计局门户网站(http://sjj.fuzhou.gov.cn/)局内部网站、两馆查阅场所以及电话咨询、现场咨询等便民渠道。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在严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的基础上,妥善办理依申请公开事项,认真做好依申请事项的答复工作。全年收到以网上申请形式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例,主要涉及规划计划类,我局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时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标准,没有产生收费情况以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㈠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从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际看,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公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考核和监督评议等工作仍需加强。

    ㈡改进措施

  在新的一年中,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拓展深化公开的内容,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工作考核和社会评议,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管理体系,重点推进社会公众关注度高政府信息公开,积极稳步推进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七、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目前暂无

  附表

    指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98

  505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98

  505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1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1

  3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3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